Friday, May 21, 2010

虾面

乡愁在我的味蕾里噬咬着我.
产生幻觉......
就在那个街头..那个角落....那家kopitiam..那一家的虾面.....

我不懂它最正宗的名称是什么.
顾名思义, 虾面就是虾汤配有虾肉的面.

小时候, 我们叫它做meeyok,有面有肉的吧.
在旧吧生路伯父家, 有个老伯推着三轮车叫卖:"mee...yok..."
我们追出来买: "uncle, 多多芽菜少少面."

在槟城, 他们叫福建面, 实在有点不惯.
我们习惯的福建面是黑麻麻的大碌面.
不过, 我还是很喜欢槟城的虾面, 虾味够浓.

这里的水域没有产虾, 都是进口冷冻的.
那天去超市买东西, 在冷冻柜旁, 一个山番鬼佬问我: did you know what they feed to these prawns?
我鬼知咩, 又不是我捕的, 也不是我养的, 那些都是泰国越南的产品.
这些山番, 我想他也没出过国门, 在电视上看了些节目, 人云亦云, 凡是亚洲的东西, 都是黄皮人的事.
我随手抓起一包, product of australia, 哪, take this, 价钱是加倍的贵. 他接了又放下.

我做了虾面, 当然不是我熬的虾汤, 是X师傅的, 味精多多.
乡愁的解药, 压缩在巴掌大小的锡铂袋里.

Photobucket

2 comments:

koon said...

姓田那家?

sk fong said...

是的.
味精就是美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