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烧鸭

最近沦为电视国民,每天至少孵两三小时的电视。
刚看完了刘若英主演的<新结婚时代>,现在断断续续的看着<倾城之恋>,改编得太厉害了,我想张爱玲也会摇头。

上个月看过了<天下第一楼>,那是卖烧鸭的,映射北京第一烧鸭店。
烧鸭子喔,看着口水直流,想着那天也来弄个古法烤鸭。

Photobucket


其实在有华行工作时,也问过了哪些开餐馆外卖店的,挂炉烤鸭要如何如何泡制。我这次也弄了锅糖醋水,给鸭子来个泡澡,用风扇吹干鸭胚子。没有挂炉不能挂着,就用架子盛着,放到烤炉里,180度C烤它。

Photobucket

刚出炉的烧鸭,金黄脆皮,香气扑鼻!
Photobucket

2 comments:

yeelee said...

我的肚子西北饿。

sk fong said...

肚子西北饿,鸭子东南飞!哈哈.

我有位大学同学失恋了,他有点无奈地说:煮熟的鸭子也飞了!
那只鸭子早已经贵为某夫人,有时煮鸭子我就想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