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咸蛋黄酥饼

我又卖咸鸭蛋了.
家里有咸蛋, 自然拿来炒菜煮汤做饼.

这次我拿了个西饼shortbread的配方,
加了咸蛋黄, 就做了这个咸蛋黄酥饼.

Photobucket

烤着的时候, 嗅到很香, 那不只牛油香,
还有咸蛋黄的咸香味.

Photobucket

材料:
咸蛋黄 4个(蒸熟或烤熟)
面粉 12oz (336g)
牛油 8oz (224g)
糖粉 4oz (112g)Icing sugar
一个蛋黄涂面.

做法:
把咸蛋黄压碎.
牛油放软, 放到打蛋器里打到松软泛白light and fluffy.
把面粉, 糖粉和咸蛋黄碎放到大盆里用手抓匀.
再把干料(面粉, 糖粉和咸蛋黄碎)倒入打软的牛油, 拌匀.
(我不把糖粉加入牛油一起打, 我觉得不打溶的糖粉允许更多的空气在饼干里, 那样会更酥脆.)
(如果觉得粉团太干, 抓不起团, 可以酌量的加点油.)
饼干的整型可以随意, 如果要用饼模cookie cutter, 要先把粉团放到冰箱, 冻到结实会比较容易操作.
也可搓成小圆球, 用叉子压压就可.
饼面涂蛋黄液.
烤箱预热180度C, 如有fan- forced烤箱则160度C.
烤大约20分钟, 金黄色即可.


Photobucket

吃起来的味道很特别, 还带着粒粒咸蛋黄碎的香味.
咸香味的饼干,让我想起吃过的一种咸饼仔.
如果想减低咸味,可以用无盐牛油.

Photobucket

2 comments:

koon said...

阿sk, 我的血糖指数降到接近四,有点低。医生说,你不必控制到这么紧的啦!所以我就放肆吃了两天特地绕过tmn desa 买的娘惹沙谷糕,哈哈,味道超好。这个蛋黄酥我也想吃。琦琦吵了很久要和我一起做蛋糕,我先把这个抄下,下班如果不累,我就同她一起玩这个妈刹。

skfong said...

这个饼并不难做, 叫琦琦帮你抓面粉, 搓一粒粒, 一定很好玩.
你若是累就别太操劳了, 教她泡MILO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