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陈皮鸡

华侨会中秋聚会,海伦又叫我做秀。
要在吃吃喝喝之前,搞些联谊活动。
那是接近两个小时的活动,有大人和小孩。
我想,既是中秋,就得切题,就做猪仔月饼吧。

我们聚餐,都兴带pot-luck.
要早到三个小时,热菜凉了又加热,味道总是有差。
我决定带个冷盘去,不怕菜凉了,冷吃也还有风味。

我做了个陈皮鸡。
鸡肉去骨,切成条状,调味腌制后,把鸡肉和陈皮炒到干煸。
咸香又入味的鸡肉条,带着陈皮的香味,
热吃冷吃都适宜,还是下酒的好菜。
Photobucket

干煸后的鸡肉看起来量不是很多,唯有在摆盘下点功夫。
把鸡肉条放在碗里压实,倒扣在盘中央,
做月饼剩下的蛋白和咸蛋白混合蒸熟,用花模按成朵朵白花,
黄瓜切片,围上酸姜和鹌鹑皮蛋。
看起来,也算是清淡素雅。
Photobucket

陈皮鸡, 也是道古老的菜。
我想,我是在寻找一些古老的味道。
Photobucket

2 comments:

Cass @ 揾到食 said...

很喜欢你的摆盘,看似简单却又高雅!

sk fong said...

看似还不错嗬.

那时临场即兴的,肉不够多,只好用别的东西滥竽充数,摆到满满一盘,看起来不那么寒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