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就是酱

都是舌尖惹的。
那套舌尖的中国,惹得我什么都想做。

华侨会的珍娜笑我:
Fong homemade everything!
从来没想过做酱油豆酱,那太多工了。
其实那些工都交由时间去做,我们要有的是耐心,
homemade 东西急不来。

晒酱。
太阳和时间在工作。
Photobucket

豆酱:晒干的豆粕和盐水。
Photobucket

晒了两个星期,开始有酱色了。
Photobucket

长了霉的黑豆。
我买不到做酱油的粬,又怕野生霉有毒,自做主张放了点红粬去催促发酵。
Photobucket


加盐放入陶缸内,学做蔭酱油。
Photobucket

暂时就是酱。

2 comments:

Cass @ 揾到食 said...

佩服佩服,这个我想都不敢想,所以只好静静吃着市场上水准越来越差的豆酱酱油!

sk fong said...

我贪好玩,实验式的试做几种方法。
实在怀念以前小镇三轮车推着卖的酱油,那才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