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酿豆腐

周末,朋友邀我们去午餐聚会,
总不能带两梳蕉去,就煮些东西带过去。

我们这些聚会,都是思乡治疗会,
吃吃喝喝家乡的食物,谈谈说说家乡的事。

我做了酿豆腐带过去。
Photobucket

朋友问:你做的豆腐吗?
有段时间,市里的豆腐都是从奥市运来,
第一是贵,其次是不新鲜,我很少买来吃,要吃就自己做。
现在市里有家豆腐店,天天有供应,又便宜,我就懒得自己做豆腐了。
Photobucket

我做了酿豆腐角和豆腐卜。
Photobucket

我曾经尝试炸豆腐卜,但都不成功,不懂关键在哪个环节。
老公的祖家靠近巴杀,那儿有多档著名豆腐卜。
家翁在世时,曾说过要问他的亲戚祖赖教我们做豆腐卜,在外国好有一技傍身。
那时我当着是戏言,不以为意,就这样错过了个学习机会。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起来好好吃~~求做法!:)

Anonymous said...

这是家常菜,做法是很随意的。

内馅:猪肉和鱼肉各一半。猪肉绞碎;鱼肉(NZ 用gurnard 鱼)加20%盐水用碎肉机绞成肉茸,也可买现成鱼浆。混合猪肉和鱼肉,加调味盐胡椒粉适量,拌匀。肉馅挞到起胶则脆口,不然就松散软软,随自己口味。最后拌入配菜,可以是韭菜,青葱碎,也可以是大白菜。就像饺子馅那样。

把肉馅酿入豆腐泡。豆腐干切半成三角形,再往内部划一刀,成开封口。把肉馅塞入封口,抹平就可。

豆腐角可以先用油煎下,比较好吃,不煎也可以。

烧热锅,下少许油爆香蒜米,濺点料酒,加水/上汤,足够盖过酿料,放点调味,把酿料焖煮到熟就可。


skfong

Anonymous said...

Emma,

忘了说,这道也是广西名菜。

你可以请教你的男友和uncle.

skf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