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黄梨酥

做黄梨酥有很多个配方,有些人觉得很难做,其实也不是很难。
馅要酸甜适度而且够干,饼皮够酥,那就是好吃的了。
Photobucket

这里的黄梨贵,只用了一粒黄梨做馅。
削了皮和眼,剩下500g,试了下酸甜度,决定加200g糖。
把黄梨放入处理器打烂,和糖一起放入大锅中煮,还有两寸的玉桂,煮到干身离锅,移入浅碟中摊凉,这有助水份继续蒸发,让黄梨馅更干。

用半茶匙的量匙,每粒黄梨馅搓成小球形,备用。
Photobucket

饼皮是用melting moment的配方,很酥很香,而且入口即化。

250g奶油(butter)
½ tsp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80g糖霜/糖粉(icing sugar)
125g蛋黄粉(custard powder)
150g普通面粉(plain flour)

做法:
把奶油和糖粉用打蛋器打至松软发白(fluffy),加香草精,打匀。
筛入面粉和蛋黄粉,拌均匀。

这时候的粉团是很软的,须放入冰箱至少1小时才好处理。
桌面上打粉,饼模也要打粉。
把小块面团放到桌面,压到所须厚度,压下饼模,就可轻易的取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把黄梨馅放上。
Photobucket

烤箱预热160度C,烤15到20分钟,取出放置五风钟,移到网架上摊凉。
Photobucket

9 comments:

yeelee said...

我的天,我虽然不喜欢吃黄梨,可是我早上竟然感觉饿了。

simple woman said...

黄梨酥是我唯一喜欢的新年饼。

koon said...

我惊喜看到你的巧手!
是不是很无厘头,哈哈哈。。

skfong said...

yeelee,
我也不大喜欢吃黄梨,吃了口臭舌头痒。黄梨还OK啦,其实我喜欢做饼多过吃饼!

simple,
你有做新年饼吗?这也不是很难做,现在还有现成的馅料卖,方便得很!

koon,
嘿,刚好儿子在家,就叫他帮忙拍下照~~
我的手已经露了很多次了,已经长斑了的手,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skfong,
黄梨倒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从小就喜欢。
往年我都没有做新年饼,去年破天放第一次做了一种饼,那也是因为要买面包粉却错买饼粉,为了用掉那包买错的粉才学做的。
koon看东西往往很独特,我只看见饼,没注意有手,经她提起才特地开来再看一次。

mary said...

把食谱记下。
这个新年可能会在这里过,
到时可以做来吃。

铃兰心语 said...

哇,太好了,我以后可以自己做了。不知罐头黄梨可以做吗?我这里的黄梨要USD4。。。

sk fong said...

铃兰,
欢迎你!
哈哈,那么巧,我也想试用罐头黄梨做,刚刚买了三罐回来,不过还没时间做。
你可以先试试,然后来分享心得!

薄荷糖 said...

你们那里可以种得到菠萝没有,
地有可以自己种麻~菠萝很容易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