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栗蓉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普遍上看来就是酥皮月饼。跟广式月饼的华丽外表比起来,逊色多了,我想这就是广式月饼比苏式月饼更受欢迎的原因。

苏式月饼的个头较小,两寸左右,没有花纹,只在饼皮上盖个红印而已。内馅也比较简单,可以甜的也可以咸的,做起来较容易。

做了栗子蓉,要试做苏式月饼.........................
Photobucket
(我没有盖月饼的印章, 只好用satay 竹签, 裹了点棉花, 用手写上去.."中秋".....当是应节.....)

刚出炉的苏式月饼.........................
Photobucket

没有太多惊艳的感觉,就是饼一个而已!

酥皮材料: (做二十个)

水皮:
面粉 2 杯
猪油 4 大匙
水 8大匙
糖 半大匙
盐 半小匙

(所有材料混合,搓至光滑,分20小团.)

油皮:
面粉 1 杯
猪油 4大匙
(混合所有材料,搓成软团,分20小团.)

馅料: 800G 栗子蓉...........分成20小团.

(酥皮是小包酥的做法。)

酥皮表面不做螺旋型, 压薄...包上内馅, 整好外形, 稍微压扁...放在平底锅上小火烙一下, 主要是定型和上色..
再放入烤箱150度C.....约20分钟

Photobucket
( 左上角为螺旋型的, 饼皮烤好后凸起不美观; 右上角为烙过了, 形成一个圆形, 如圆月........下来两个饼是没有烙过的, 显得苍白平淡....)

吃月饼啦.......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