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白糖糕

记得外婆和我一起坐巴士去找大婆(我的伯婆),跟她学做白糖糕。
大婆在她店门口摆卖茶菓,看在亲戚份上,她教外婆做白糖糕。
我还小,只记得那个过程,不记得份量,只有随便凑着做。

做出来效果还不错,那蜂巢般的孔洞,还算松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的大女儿是个怪胎,她不喜欢吃口味太复杂的东西,只爱清淡单纯的味道,所谓的plain,就算白饭也甘之如贻。
以前她跟我妈上巴刹,她尽挑白糖糕之类的kosong没馅的糕点。
吃在嘴里,她想起跟外婆上巴刹的情景,那卖鱼的卖肉的,还有卖面包的那家药材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