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吃榴櫣

我们也还是有榴櫣吃的,就是冷冻的泰国榴櫣金枕头。
有时特价,我们就买它四五个,放在冷冻库,要吃就开一个。
 photo P1150349.jpg

我的朋友说,别买整棵的,买剥好盒装的,省的丢垃圾。
那样吃法,好象少了些乐趣。
老麦当劳的乐趣是开榴櫣,当年在榴櫣芭就是他负责开,
我们负责吃。

 photo P1150350.jpg

黄肉干包。
 photo P1130245.jpg

以前对泰国榴櫣的印象不好,都认为是生蕃薯的。
其实不然,我觉得它肉厚籽细,皮薄香甜,不输某名种榴櫣。
 photo P1150352.jpg

我吃榴櫣必须用碗筷,原因是榴櫣是冷冻的,好象冰淇淋,
用手抓太冷了。
 photo P1150353.jpg

是"嚼核”的,厚厚的肉。
 photo P1150355.jpg

四个人吃两粒榴櫣都吃不完,还要打包,太不像样了。
 photo P1150359.jpg
我们吃榴櫣都在晚上吃,因为怕臭臭。
晚上吃后不出门,不怕给人嫌弃.

我们还有别的臭臭榴櫣产品。
榴櫣jam,榴櫣朱古力,榴櫣糕。
 photo P1150176.jpg

有次周末,爽爽吃了几块榴櫣糕,心里大大的满足。
忽然看到车道有车子开进来,是邻居。
惨了,我满嘴榴櫣味。怎么办?怎么开口讲话?
喝水漱口都来不及了,我赶紧抓了把花生,塞入嘴里嚼。
还好,花生味盖过了榴櫣味,不然他会以为我家漏煤气。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呀,處處有榴蓮,處處即家鄉呢——我看到了,艷君姐的“蓮”字,有最爲古老正宗的“木”字邊,我懶得造字便隨波逐流了。

果肉之奇香,竟成不可宣告的罪惡快感!

我對於那果王副產品好奇,果醬塗抹麵包,也實在惹味得過分——就等於冶艷秦小梨客串守規矩小丫環,那風情萬種的舉止洩漏了最原始身份。

嗰部嘢你就不用客氣言謝,我是擔心廣州書局柜面晚娘阿姨沒好氣回答,邊個哇?乜名?冇喔,電腦空了了,唔出名的恕不入貨,哈哈哈,我認真淤到法蘭西了。

sk fong said...

还要哼几句:飘来榴梿之香,大家执个先,飘来榴梿之香,果汁似蜜饯。。哈哈.

的确是:處處有榴蓮,處處即家鄉。we don‘t miss anything!我孩子说的。

而家啲世界越来越小,家乡也不是那么遥远。当年由槟榔屿到首都,摇摇晃晃坐火车也需十个钟;现在由奇异岛到马奶下,也是咁上下.

你也别诈诈帝扮低调啦, 出来做下秀嘛。

Anonymous said...

這首金曲原本在留言時也想加進來——榴蓮飄香,都說林鳳有代唱,可曉得原唱是何人?
在南半球一端載歌載舞,回到六十年代也很有樂趣!
我爲了家庭,做了小小的護士工作,也就少了旅遊機會,大部分神游夢游即可也,哈哈。

在吉隆坡作秀?算了,也許被害妄想症太嚴重,我覺得沒人願意來的——不如在熟朋友面前癲下就算。

將軍罐乍看真的很像是娘惹瓷呢——你這個彩瓷軒主人,越來越有架勢!

sk fong said...

哦,我问了下谷大哥,说是龙刚太太陈慧玲代唱,不知真实性多大。
以前的明星就算不是唱家班也敢敢唱,那时候的听众要求不大。好象林黛那把声: 咩咩妈妈。。人有妈,羊有妈,就是金凤没有妈.。。这样都成了经典。
我的瓷器,已有四大柜,第日我可以到茨厂街摆个档口啦。

Anonymous said...

林黛的咩咩嘛嘛,我也記得,她的聲大夾不凖,其實很有特色。

林鳳的玉女形象,配上動人歌聲,頗有畫面感——就好像苗金鳳的一水隔天涯,便是韋秀嫻代唱。
有一次看白燕高歌,竟然是播放白光的名曲,襯到絕!

你的四大櫃,可以和你的某君的留聲機,輝映匹敵!寳月樓十二少舊唱片三箱,蒙塵而已。一日,翻到女姐和白駒榮的趙五娘《琵琶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