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不知闰四月

我看到月亮圆了,
知道是十五。

我知道清明过了,
接下来就是端午。

十五到初五,
只不过二旬间,
包好粽子,
吃着等着,
很快就到端午。

淘米洗粽叶,
切的腌的,卤的炒的,
一切就绪绑粽子。

Photobucket

人在海外,往往不知今夕是何日。
上网查一下,端午正日是那朝?
啊~~咳咳咳,是阳历六月二十三日。
怎么还那么久? 还有个半月。
我不知今年闰四月。


绑了枕头粽。
Photobucket

我不是特地包枕头粽的。
通常是包到最后,剩下不多不少不三不四的,
全部掺杂绑个几大粽。

印象中广西人最爱包枕头粽。
我的二舅母还可以包到整尺长的枕头粽,
好象竹筒饭那样,是要切段来吃的。

Photobucket


还包了碱粽。
我买的碱水都不黄,
放了点,它都不给我颜色看。

不敢放太多,碱水多吃也无益。
放了点桂花糖在中心,
煮熟了呈现红褐色,
煞是好看,还有花香扑鼻。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