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陈皮鹅

陈皮鸭是道很美味的菜肴。
鹅跟鸭是近亲,所以我做了这道陈皮鹅。

Photobucket

我卤鸭鹅的做法,都习惯先把鹅鸭先放入烤箱先烤熟,烤之前用盐抹匀鹅身内外。
过后斩件,烧热锅后,爆香姜片蒜头,快炒肉件,溅些料酒,加入老抽和水盖过面,滚后转中火,焖至肉软汁收。
陈皮鹅最主要的调味料自然是陈皮,除此之外,我还加了几碎粒八角,还有一点冰糖调味。

Photobucket

又是煲仔菜。
冬天里,我的瓦煲很忙碌。

Photobucket

2 comments:

Cass @ 揾到食 said...

第一次看过,很特别。
我很喜欢吃鸭,改天试试看,谢谢分享:)

sk fong said...

这是古老广东菜, 阿公阿婆可能记得吃过.^^

鸭肉或鹅肉先烤过, 或者炸过, 叫做走油. 焖后那皮没有那么油腻, 易入味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