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KL98 吉隆坡共运会(一)

(吉隆坡共运会快十周年了。)

1998年,第16届共和联邦运动会在吉隆坡举行。
虽然面临着经济不景,但还是举国欢庆,把整个运动会办得有声有色。
以下是我收集的一些有关98共运会的收藏。

旗帜
Photobucket
那是在闭幕典礼后,在STADIUM摘下的,我们被分到一面,外面买不到的。

在那段其间,我们参与了volunteer的工作。
这是volunteer的徽章:粉红色是女的,黑色是男的。
Photobucket

这是一个Penyelia的徽章
Photobucket

共运会的吉祥物---WIRA 是马来西亚的 Orang Utan,它是由LimKokWeng设计的。
Orang Utan活泼灵敏又聪明,也是马来西亚受保护的野生动物。
Photobucket

在曲棍球场前的WIRA
Photobucket

与吉祥物---WIRA 拍照
Photobucket

剪报一则
KL98 吉隆坡共运会的开幕典礼

(齐裕鎏/王素龄吉隆坡报道)
经过6年的努力筹备,马来西亚人期待已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 第16届共和联邦运动会昨晚在吉隆坡正式开幕。
马来西亚向世人展示了他们努力的成果,这是共运会第一次在亚 洲举行,既是马来西亚人的光荣,也是亚洲人的光荣。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东姑惹化为共运会主持了开幕礼,来自70个国 家与地区的约5000名运动员与职员,将在接着下来的10天里,在15个 项目进行激烈的争夺战,以决定谁是本世纪最后一届共运会的霸主。   
这是历来参赛队伍最多,以及项目最多的一届共运会,赛会共有 219枚金牌等待选手们赢取。   
马来西亚是在1992年获得主办权,他们是在经济与政治面对危机 声中主办这项运动会,所以备受各界瞩目。   
主办当局虽然削减了开幕仪式的经费,但昨晚的开幕礼仍不失隆 重与多姿多采,令在武吉加里国家体育场内的10万观众,度过一个兴 奋与难忘的夜晚。   
开幕礼前的表演节目在傍晚5点便开始举行,如艾拉、茜拉玛吉 、艾美与光良品冠等当地著名的艺人分别为观众高歌一曲。此外还有 铜乐队与跳伞等表演。   
贵宾们从晚上7点50分起陆续抵步,他们包括马来西亚首相马哈 迪医生、文莱苏丹、共和联邦运动会总会主席芬内尔(牙买加)与英 国太子爱德华(他也是共运会总会的会长)。   
各参赛代表团在最高元首莅临之后,有秩序的操进场内。最先操 进场的是上届主办国加拿大,其他的代表团则根据他们国家或地区名 的首个英文字母顺序进场。主办国马来西亚最后进场。     
在所有的代表团列队进场之后,一项名为“欢迎每个人”的文娱 表演节目开始。   
在1998年共运会有限公司主席哈欣将军(退休)致词之后,爱德 华太子从前举重好手辜荣堂(1950年替马来西亚赢得第一枚共运会的 金牌)手中,接过女王棒,并宣读英女王的贺词。   
最高元首宣布第16届共运会正式开幕之后,灿烂的烟火照亮了整 个天空。共运会总会的会旗在歌声中升起,16发的礼炮也跟着响起。   
在运动员代表宣誓之后,贵宾与观众观赏了一出长达40分钟,名 为“团结迈向进步”的文娱表演。
(联合早报12/9/98)

2 comments:

lkf said...

我不知道原来你是那么的爱国。

sk fong said...

是吗?怎么我不知道的?
我只是到时到候回去更新护照,还地税门牌税,交管理费排污费,顺便缴一些过路费,这样算爱国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