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剪羊毛

夏天的天气越来越热了,我家的绵羊也要脱下它们棉袄,不然的话可要热坏它们,更怕的是有虫长在它们的厚棉袄里,绵羊会生病的。

老麦当劳试过自己DIY剪羊毛,但是技不如人,剪一只就搞了大半天,还剪到好象狗咬那样,丑极了。这次请了个短工来剪,两个小时就搞定所有的绵羊了。

这是剪羊毛的motor.......和
Photobucket
.......剪
Photobucket

来剪羊毛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哎呀,不要吵,很快就剪好的了!
Photobucket

脱,脱,脱!就那样一整片的脱下来~~
Photobucket

噢噢~~把棉袄脱在地上了!
Photobucket

羞羞啊!人家没穿衣还要拍照。
Photobucket

.........不过,这下可凉快多了,可以开开心心地吃草。
Photobucket

这位靓仔等着“飞发”。
before:
Photobucket

after:
Photobucket

4 comments:

lkf said...

几年前到Perth,其中一项观光节目就是去农场,看见羊毛,挤牛奶等。

sk fong said...

改天你来我家,你也可以表演farm show。呵呵!

yeelee said...

很真。
我从来没有看见剪羊毛。请问一年可剪多少次?剪下来的羊毛,你俩老拿来做舍?羊毛很贵的么?啊,你养的羊是什么品种的?羊毛是否因品种而分价格?
羊一定很享受剪毛吧。:)
我今晚下班后也带小太阳剪头发去,她3个星期之前才剪,又哭又闹的,弄得我很累。
今晚换新的理发店,希望她可让我安静的度过一晚。
小太阳毛发浓密,不得不剪,她的颈项已经开始有红斑了。

skfong said...

哈,yeelee,你对绵羊起了很大的兴趣哦!全白的是Dorset,黑头的是Dorper。它们是卖肉的,所以羊毛的品质和价格都不高,也卖不到价钱。我们打算拿来做felt,但是还不不知道怎样做,要去找书回来学。
小太阳剪头发,你可以买一套弄头发的玩具回来给她玩,让她假假地帮你弄头发,这种role play可以让小朋友从中获得剪头发的经验,也可以削减他们的恐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