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大红灯笼高高挂(FUCHSIA)

倒挂金钟,又称灯笼海棠,吊钟海棠.
Photobucket

1.原产地:纽西兰、美洲高原、墨西哥、大溪地
2.分类:柳叶菜科
3.多年生落叶小灌木
4.别称:灯笼花、吊灯花、浮钩草、倒挂金钟
5.花型:倒挂灯笼状
6.花色:淡红、粉红、紫白色、白色、青色、紫色
7.花季:春至秋为主
8.花朵持久度:1~2周左右
9.花语:热心、沽刚、嗜好
10.英文名称:Lady's eardrops, Fuchsia

掀起了你的蓬蓬裙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can-can,can you do the can-can....
Photobucket

14 comments:

koon said...

在树上倒来看,采下就竖上来看。很特别,很美丽。叶子看起来像我们的大红花。

simple woman said...

《大红灯笼高高挂》,有读过这本小说吗?知道为什么挂灯笼吗?

yeelee said...

我在别人的家看过,她说像穿着芭蕾舞群的舞者

sk fong said...

koon,
这花儿是吊着开的,你为何要竖着来看?我想到就偷笑,因为我是蹲下去朝上看。哈哈。

simple,
《大红灯笼高高挂》原著是苏童的《妻妾成群》,谈苏童你要找koon姐姐。巩莉有拍过一套电影,我看过电视剧而已。

yeelee,
我觉得它象跳“踢腿舞”,can-can,can you do the can-can....呵呵~

simple woman said...

skfong,
问你大红灯笼的典故不是要考你,只是想知道住在红毛世界八年的你,每天见的讲的读得都是angmo,不知是否还记得巩俐或苏童。

koon said...

simple woman,
李天葆好,我从前有一本吧,不知跑到那里了!以前还存有他的剪报,也不知跑到那里了!现在书局找没有了!你家的宝库存有吗?

lkf said...

koon,
我肯定我有李天葆的书,但不懂收在那里。
我相信在大将书局找得到。

simple woman said...

找到了,是《民间传奇》。

koon said...

哈哈,恭喜你们存有此宝。还有一本叫什么璃的,四个字,我也很喜欢。此书我站在书局看完。现在叫我想是啥内容我完全没有印象。李天葆也是你们的朋友吗?读他的作品常常给我的错觉是这个人前世一定是逃过喝孟婆汤那关,所以能够记得以前以前,所以都写的很传神。哈。。

simple woman said...

《红鱼戏琉璃》,刚好这本书前面有介绍李天葆的其他作品。我没有读过他的任何一本书,不过经你介绍倒是想读一读。

lkf said...

我不认识他。
他的书不是我那杯茶。

sk fong said...

koon,

原来我们喜欢李天葆的人都没有买他的书。
以前我也是常看他在南洋发表的小说,我们都会暗地里偷笑,他小说里的人物有某某某某的影子。

lkf, simple,
你喜欢张爱玲吗?如果你喜欢张爱玲或张恨水那派风月型的小说,你就会喜欢他。
还有,如果你喜欢怀旧,也可能回喜欢他。

lkf said...

张爱玲不是特别喜欢,虽然她的小说也看了一些。我绝对不是张迷。

simple woman said...

我最近迷上了廖玉蕙,一口气看了三本她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