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池塘

“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
田边的沟泥里到处是泥鳅,
天天我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鳅。
大哥哥,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
小牛的哥哥带着他去捉泥鳅,
大哥哥,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


我家后院的池塘,那本来是一个山坳,筑起了一道堤坝,把高处流下来的水给拦截了,积水成池。
最初来看屋的时候,前屋主不让我们走近池塘去,因为那正是野鸭季节,怕我们去惊动了野鸭,那么射野鸭就没有收获了。这个池塘最初的作用是用来吸引野鸭射野鸭!
Photobucket

池塘四周种了很多树,有柳树松树和竹丛,池面如镜,映出了树的倒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偷窥大白鸭在垂柳丛里休憩。
Photobucket

一叶扁舟,搁在池畔。
Photobucket

2 comments:

koon said...

好清新,醒了我的脑。我连续三天三四点爬起来做工,很累。我在等下个星期的press conference完毕,之后就能飞上青天了!

skfong said...

koon,
知道你很忙,别熬坏身子,要照顾自己哦。累了,来看看花,就当这里是后花园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