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不能寐

整个星期来,我睡不安。
晚上很热,热到20度C。
热不是完全的问题,最要命的是潮湿,达到98%,空气里快要拧出水来了。
皮肤是黏溻溻的,连踩上去的地毯也有点潮。
白天的温度到了三十度,我脑袋要爆炸了,我想生病,我昏昏欲睡。

(哎,这种天气,我不早就适应了几十年吗?吵什么吵?)

昨天,下了场倾盆大雨。
孩子跟我说:“妈咪,响雷了!”
我开门冲出去看,很密的大雨,微微的雷声,但看不到闪电。
晚上,我睡得很甜,有雨声,有雷声,好象在家里,好象睡在家乡的床。
Photobucket

4 comments:

koon said...

唔兴安冷气咩?

simple woman said...

看来你变成半个鬼婆了,这里白天是36度,每天晚上我开24度的冷气睡觉已经觉得舒服了。

mary said...

前晚我在这里却冷到睡不好,昨晚女儿为我事先暖了房和床,就睡得很香了!
但尼丁的温度似乎越来越低!

sk fong said...

koon,
最热也是一两个星期,忍一忍就过去了。

simple,
我很唐山的,从里到外,不可能变鬼婆的。身体对气候的适应,一两个星期就好了,我回家也是那样,先是喊热,过一个星期就OK了!

mary,
你们南部的气候跟我们不同,我们这里是盆地,特别闷热。
昨晚南风也吹上来了,气温一下凉爽了,昨晚才八度,睡得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