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大橡树

后院有一棵大橡树,我不懂她几岁了,橡树可以活到几百岁。
Photobucket

橡树有多大?她的腰身,两个人还差一点不能环抱。
Photobucket

她的枝桠繁茂,形成浓阴,牛羊都爱在树底下栖息纳凉。
Photobucket

树上曾有树屋,应该是很久以前的,那木板已经腐朽,摇摇欲坠,我们索性把那腐朽的木板拉下,但没有在那树上重建树屋,改在果园里给孩子们建了另个树屋。
Photobucket

树上吊着橡果,还是翠绿的,等到秋天,橡果转成褐黄色,成熟坠落地面,那就是野兔田鼠过冬的粮食。
Photobucket

戴着帽子的绿橡果,躺在我的草帽上。等到果熟坠落的时候,橡果就脱下帽子,告别母树。
Photobucket

站在树底下,一阵阵如雷轰耳的蝉鸣,震耳欲聋。树身上黏着许多脱壳金蝉。
Photobucket
蝉声不绝,知了知了!
你知我知他知,早知先知后知未知,不知不觉后知后觉!
什么都能预知?
有早知,冇乞儿!

4 comments:

koon said...

sk, 你在忙着上课抄笔记吗?在讲堂有没有抄不及笔记的时候呢?:) 我想请问你啊,天然香草精会含有少许的酒精量吗?我昨日看了一个想买,想想还是先问你。我们家做糕饼燕菜糕都不放香草精,因为被那股味道吓坏了。我妈有个印度姐妹朋友,从小送来得糕都有很浓的香草精,非常不得我们欢心。现在倒想是你说的:天然的。希望对它会彻底改观。除了糕饼,它还有做啥用途呢?过几招来。:)

skfong said...

koon,
我忙neh,忙实习忙作业。偶尔潜下水,很懒惰讲话。
天然香草精会含有少许的酒精量》没错,还有些糖浆,为天然防腐的。没事的,香精只用很小量,酒精烤煮后就挥发了。
还有做啥用途》很多用途,如果你喜欢香草味。泡饮料也可以加点,香草巧克力奶昔,小公主可能会喜欢。
哦,这天然香草精别放冰箱,那糖浆会结晶的,放在橱里阴凉处就可以了。

yeelee said...

SKFONG,你还在忙吗?

skfong said...

我最近有点偶发性自闭。
还在忙哦!三月一号还有一个死线,要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