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生炒糯米饭

我是个唠唠叨叨斤斤计较的市井小民,到店里去买米时不停地碎碎唸:泰国的欠收不是过了吗?为什么米价还那么贵?石油价格也没以前那么高,纽元也转弱为强了,为什么米价没有变?

唸归唸,饭不能不吃,家里一个个饭桶,一袋25KG的米也吃不了多久。

无意中摸着一袋两公斤的糯米,老板似乎在弥补我的不满,说:“呢个计你四个半。”

优惠呢,便宜五毛钱,脑袋闪过一个念头:“生炒糯米饭。”随手又抓了包腊肠。

我大概一年只买一次糯米,端午节时包粽子。现在省五毛,多花八块钱;还是店家赚了。


木已成舟,生米炒成饭!
Photobucket

配料有虾米,腊肠,香菇。
Photobucket

粒粒晶莹剔透香Q糯软的生炒糯米饭!
Photobucket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炒时需要加水吗?会硬吗?

我时常蒸糯米饭,两个孩子超爱吃。

mary said...

我也是用蒸的,
炒糯米饭还没试过。
不过看来很好吃的样子^^

sk fong said...

这是用生米,不断地慢炒,一面炒一面加水,直到糯米饭熟。
生炒糯米饭的特色是不会粘成烂烂一团那样,一粒粒米饭软软香香的。
炒之前,糯米一定要浸泡二至三小时,炒下也用镬盖焖下。用不粘锅来炒就不需放太多油,也不怕粘锅。

yeelee said...

这个好,我很喜欢。小女爱煞虾米,先生又爱糯米,我一于炒糯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