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Kasutera蜂蜜蛋糕

无啦啦跑去farmer‘s market,买了几罐蜜糖回来,于是就想做蜂蜜蛋糕。
看了下食谱书,觉得不是很喜欢, 发现很多人做的都是干巴巴那样的。
上网找了下,原来日本的蜂蜜蛋糕叫做Kasutera。
说来也有个故事,原本是起源自西班牙的Castilla区,后来葡萄牙人带到了日本,再被日本人改良发扬光大。
我喜欢有故事的人和物,就做这个Kasutera吧。

Photobucket

材料:
全蛋8粒(约440g)
砂糖300g
普通面粉200g
牛奶100cc
蜜糖4tbsp 另加1tbsp涂面。


先把蛋液和糖隔热水打发,到浓稠细微泡沫,并呈现soft peak。
Photobucket
然后拌入蜜糖和奶水。把面粉筛两次,再分小量的筛入拌好的蛋液内,拌匀。
八吋烤盘垫上油纸,把面糊铺平,轻轻在桌面敲下,让面糊内的大泡泡消掉。

烤箱预热170度C,convection oven是150度C。
烤40-50分钟。
把蛋糕取出,趁热涂上一汤匙蜜糖,如果太稠,可以用少许热水稀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当蛋糕还是温的,用保鲜纸或胶袋装好,放到冰箱里冷却,这样可以保存蛋糕的湿润和香气。
Photobucket

好香湿润松软的Kasutera蜂蜜蛋糕,配上绿茶,就是美妙!
Photobucket

食谱参考:
http://www.justhungry.com/2006/08/oyatsu_and_kasutera_castella_a.html

2 comments:

yeelee said...

skfong, 2010年的wish list,其中就是烘几个蛋糕。
届时我们再切磋切磋。
圣诞快乐!

sk fong said...

yeelee,
做蛋糕,你梗得0既!
我们一起努力.

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