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栗子馒头和红烧栗子鸡

我的朋友明种了几亩的栗子树, 每年她都邀请我们去她家捡栗子.
纽西兰得天独厚, 种什么都好, 就是人口少, 市场小.
明尝试过把栗子销到国外去, 但是遇到了很多挫折.
今年她把大部分的栗子树砍了, 改种玉米, 现在只剩下两行的栗子树.
我们只捡了一袋, 一个五十磅的米袋.
回来后有好多工夫要做, 单单是剥栗子也耗了好多天.
我把剥好的栗子冷冻起来, 不然的话会发霉腐烂.
这些栗子拿来做糕入膳, 那也够一年的供应了.

栗子全麦馒头.
Photobucket

放多多的多多的栗子, 压好.
Photobucket

卷起长条, 切块就可以蒸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红烧栗子鸡
材料有鸡只, 栗子, 香菇, 姜片蒜末, 老抽料酒, 盐胡椒粉调味.
Photobucket

放到瓦锅里焖煮, 栗子的甜味, 鸡肉的鲜味, 相得益彰!
Photobucket

8 comments:

koon said...

哇,铺这么多栗子,好富贵的样喔。:)

koon said...

阿sk, 你个把屠龙刀好似我个把。金柄0既。哈哈哈。。

koon said...

借一个地方讲话。阿sw 的blog 的setting 是不是有问题?整个screen stagnant 在一个画面,只看到娃娃山的照片。

skfong said...

嘿嘿,当然富贵, 栗子是高档货哩.
只可惜那些鬼佬不识货唔识食, 我的朋友蚀到趴係度!
哎哟, 那金柄屠龙刀, 超级无敌的锋利,不论切砍斩劈, 所向无敌!
是咯, 我想是setting 有问题.叫simple 或lkf 来, 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WendyinKK said...

Oh... the chicken looks pretty good.
Were those leek or spring oniosn on top of the chicken?

mary said...

最后那张照片让我口水直流。

mary said...

啊, 差点忘了道谢。
那食谱确实有些模糊,不过还能看。
谢谢你。

sk fong said...

hi wendy, that was spring onion from our vegie garden!

Mary, 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