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Pavlova 塔

Pavlova 塔.
此塔非tart, 是tower.

那是用三层的薄pavlova
夹上鲜奶油和鲜水果,
堆成高塔.
Photobucket

我是从australian women weekly 的一本食谱中得来的灵感.

Pavlova 的食谱

材料:
6 蛋白 egg whites
220G 白砂糖 caster sugar
1 tbsp 黍粉 cornflour
1 pinch salt 盐
1 tsp vineger 醋
(基本上Pavlova只需要蛋白,白砂糖和黍粉, 其他的添加剂只是为了使蛋白够挺.也有的人加入cream of tartar.)

我用的是鸭蛋, 做出来的meringue特别美.
先把蛋白用mixer中速打到soft peak,
再把砂糖一汤匙一汤匙地加入, 高速打到糖融化, 再洒入黍粉,
打到坚实而有光泽firm and glossy.
Photobucket
把meringue分三份, 抹在画了圆型的不粘烤纸上,20CM 左右.
烤箱预热180度/160度C fanforced, 放入meringue, 十分钟后转150度/120度C fanforced.
再烤15分钟到firm to touch.
烤的时间是看个别烤箱, 可以三盆一起烤, 也可以分开烤.
如果三盘一起烤, 每隔十分钟要调动一下,烤的时间也长点.

夹心层我用500ML鲜奶油, 水果有桃,草莓和黄梨.
上层用草莓装饰, 再洒点汤粉.
这是我小女儿做的装饰.
Photobucket

4 comments:

yeelee said...

sk,新年快乐,祝你过个逍遥自在的2011年!

sk fong said...

yeelee, 新年快乐!

薄荷糖 said...

谢谢分享食谱,我也想要试一试
请问用鸡蛋能成行吧?

sk fong said...

鸡蛋也可以, 最好是要室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