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油角

我们新年都有做油角,花生馅的,也叫花生角仔。
这不懂是不是广东人的习俗,我广州的亲戚也是新年吃油角。

金黄金黄的油角,象铊铊黄金锭,讨个好意头!
Photobucket

我用了500G的面粉,和100G的奶油,一粒蛋,适量的水,和成耳垂般软的面团,休面两小时。花生捣碎,拌入糖做馅。
这就做了120小角仔,我用手工捏边,很耗时,这花边也可以用模子夹成。
Photobucket

烧热油后,转中温,炸到金黄香脆。
Photobucket

吃,也是一种思念。花生角仔,是我小时新年的回忆!
Photobucket

3 comments:

yeelee said...

我的天
我可以住在你家隔壁么?
我肚子很饿。

skfong said...

哈哈,来来来,你搬我家隔壁,我请你吃!

WendyinKK said...

the crimping is so nicely done... and so many of them.
BTW, are u from Perak..cos all ur CNY goodies are similiar to mine. Plus the way u write ur chinese sounds a bit cantone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