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椰子糖

新年吃糖果,甜甜蜜蜜的。
做了椰子糖,以前过年时爱吃的糖果。

Photobucket

孩子放了粒椰子糖在嘴里,说: I remember that!
记起了吗?
记起了,那蕉风椰雨!
Photobucket

椰子糖当然是用椰子和糖做的,但是我用的是罐头椰子。
Photobucket

做这糖果,脸皮要厚,喔,不,是手皮要够厚。
hand-made 糖果,就是用手去搓。煮好的糖浆是很烫很烫的,小孩子和没有经过训练的不好去模仿。
Photobucket

用彩色玻璃纸包着,很怀旧的糖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9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上回去Phuket买了当地的土产之一椰子糖,不同的是他们参了腰豆和其他坚果类,做的也比较软。

女女 said...

huah~~真的連外表都很懷舊呢
小時候覺得椰子糖很普通,每次去'tikam'店看都不看它一眼,捧回家的總是五顏六色造型精彩的糖果,現在反而還蠻愛吃椰糖的,果然是年紀大了 @@

zeesiew said...

好怀念叻,尤其是包着灯笼纸的椰子糖。可以分享食谱吗??

Anonymous said...

你真是什么都会做也!
佩服!

mary

sk fong said...

simple,
那种可能是牛轧糖之类的。

女女,
你这么年轻,也来怀旧了?
呵呵,怀旧是好事,那表示说你有回忆,有生活的财富!

zeesiew,
做这糖果是很烫的,我怕说明不清,会烫伤别人,那就很过意不去了。如果有机会,可以现场示范,我很愿意教你。

mary,
你过奖了。
我是知少少,扮代表!
哈哈哈。

mary said...

我说的是真心话噢!

sharon long said...

请问可以分享食谱和做法吗?谢谢! 

sharon long said...

请问可以分享食谱和做法吗?谢谢! 

~#烘培全记录#~ said...

怎么都不回复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