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野花

家花哪有野花香!
这是男人的借口。
野花并没有去招惹人,是人去招惹它。

最近忙,瞎忙。
院子里的野花趁我忙,向我炫耀,攞景赠庆。
我没空除草啊,也是借口。

遍地的小雏菊。
记得第一次见到这小雏菊,我编织了条雏菊环,套在颈上。
这也快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Photobucket

紫蓟花,是苏格兰的标志。
它可以在险恶的气候贫瘠的荒野生长。
那年我箱运东西回家,把路边采来的一朵紫蓟花放入箱里,聊当励志。
紫蓟花的坚韧,不是很受农家的欢迎。
Photobucket

金盏花,marigold,是可以吃的野花。
我让几棵金盏花长在我的菜园里,不是要吃它,是为了驱虫。
Photobucket

不知名的野花,恣意地蔓延着,谁也没招惹谁。
Photobucket

我管它叫"夏枯草"。
花干了以后,象草药凉茶的夏枯草。
花儿带着薰衣草的紫。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