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枸杞猪肝汤

菜园子里头种了一排枸杞, 种了七八年,
也算是老树了.
总是不厌其烦的长着, 长着枸杞叶.
我要是忘了把它采来吃, 它也长着.
等到叶子老了, 长黴了, 我把它剪掉, 它还是继续长着.
年复一年, 也没替它翻种, 只是偶尔松下土,
它也心满意足地长着,等着我的青睐.
这可叫忠诚吧.


枸杞叶煮猪肝汤, 可称明目补血.
现代的人都不爱吃猪肝了, 大家都营养过剩, 怕猪肝里有胆固醇.
物质匮乏的年代, 猪肝可是营养丰富的小补品.
它矿物质丰富, 含铁质高, 贫血的还是病愈的, 喝碗猪肝汤就是补品.
以前还看见我妈把猪肝剁碎或切薄片, 放在碗里, 加点油盐,
滚开水一冲, 就是美味滋补的猪肝汤.
Photobucket

猪肝煮汤, 其实鲜甜味是不足的.
我多加了两个咸蛋, 不必下盐, 汤也就鲜甜美味了!
Photobucket

4 comments:

yeelee said...

我超爱猪肝!
坐月期间最爱吃!

sk fong said...

我也是! :)
只不过不能吃太多, 觉得腻滞, 难消化.

Cass @ 揾到食 said...

很奇怪,我很喜欢喝猪肝汤,却不吃猪肝,不能接受猪肝粉粉的口感!

sk fong said...

听说带黄褐色的猪肝比较滑, 但我不敢买, 黄色的肝, 好象是带病的.
要弄脆口的猪肝可以把猪肝切片后浸水, 把多余的血水洗出, 然后才调味腌下. 做生意的都是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