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酿酒忙

家里飘着一股发酵的气味,
偶尔咕鲁咕鲁响着.
一罐罐一桶桶在矗着,
我们在酿酒忙啊!

Photobucket

趁着天气还暖,
我赶紧酿制了两罐桂花酒.

一桶是用糯米为介质,
酿出来就是桂花糯米酒.
Photobucket

另一罐用葡萄干,
就算是桂花葡萄酒吧!
Photobucket

还酿了罐姜酒,
冬天喝上几口, 全身暖立立!
Photobucket

今年李子收了不少, 吃不了那么多, 剩余的还是拿来酿酒.
我老公的杰作, 每年的李子酒都很畅销.
他的朋友都很识趣地替他收集空酒瓶,
他更需要识趣地把空酒瓶注满, 然后作为答谢!
Photobucket

李子酒红红的酒色, 还有李子的果香, 市面上都买不到, 那可是我家的独家特产!
Photobucket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姜酒很吸引我。:D
LIMKITCHEN

sk fong said...

哈哈, 闻到酒香味了?

ccm said...

厉害,可以酿这么多种类的酒,我只会酿葡萄酒和糯米酒。

sk fong said...

sama-sama厉害.
你会酿葡萄酒和糯米酒也是很厉害呀.
那是基本功, 变变下就可以酿很多样不同的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