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孤儿绵羊

最近绵羊生产季节,生了很多小绵羊,有很多对是双胞胎。

有一只母羊生了一对小绵羊,不知怎的,她的子宫反到体外去了,天一直下雨我们也没太关注外面的羊群。过了两天,我们还以为她的胎盘还挂在那儿,想把它弄掉,却发现母羊身体好象很弱了。叫了兽医来看,兽医说母羊已经受感染了,她不会支持太久,于是他建议人道处理,以避免她太多的痛苦。没法子,有时就是得接受命运。

可怜的两只小绵羊,变成了孤儿。
Photobucket

我们尝试让别的羊妈妈领养它们,但是母羊只认自己的孩子,不会接纳别的小羊,我们也只好泡奶粉喂它们。
Photobucket

好饿啊~...............一天要喂四次,一次250ml。
Photobucket

有奶就是娘........这两个小家伙当老麦当劳是它们的妈,一直围绕在他的脚边。
Photobucket

吃饱了,很满足地来笑一个.
Photobucket

还要吸?不是吃饱了吗?吸我的手指吧!
Photobucket

不幸中的大幸,还有一只母羊愿意看顾这两个孤儿,虽然不肯给奶他们喝,但是小羊哭叫的时候她还会回应,小绵羊也喜欢跟在她的后尾,也算是施舍一点母爱给它们!
Photobucket

(我老公搞到请一个星期的假,work from home,留在家专心做他的“奶爸”。)

5 comments:

Alice Chong said...

可怜那个母羊,一定很痛苦吧!!!
忙的你老公也请假做奶爸~有点好笑。。。

koon said...

老麦当劳叔叔心疼这两只孤儿绵羊咧!还好这只黑脸哎呀妈妈还有爱心,希望慢一点会让他们喝奶。你那边的天还下雨下的很凶吗?

skfong said...

alice,
我们轮流请假。第一个星期是老公请假,第二个星期我翘部分的课,第三个星期好一点,只喂三次奶!

koon呀,羊的嗅觉很灵敏的,羊妈妈是靠嗅觉来分辨她的宝宝。雨停了,天气也暖和了,感觉到春天的气氛了!

mary said...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绵羊也一样;少了母爱总是缺点什么。。。幸好有你们和爱心母羊的爱心照顾。

想到那只母羊临死前的衰弱,心依然戚戚。。。

skfong said...

mary,
这是我老公的新hobby。

那是养来卖的,我只怕他到最后全部不舍得卖,都当宠物来养,那就烦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