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淡淡的九月天

淡淡的三月天,杜鹃花开在山坡上……

现在也不是三月天,但是已经觉得天气渐渐暖和了。院子里的花草好象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开始绽放,争艳斗丽!杜鹃花开了,开得好灿烂!(前些日子结霜,我还担心冻坏了它的花蕾。还好,没事!)

我家院子种的都是高山杜鹃,叫做Rhododendron。

先来展示嫩嫩娇美的粉红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这一棵是火红火红的杜鹃。难道就是杜鹃啼血吗?
哥哥....哥哥啊~~~凄凉的啼声,鲜红的血,渗进了花瓣!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这是另一丛滚着粉红边的白色杜鹃花,是白里透红,是白里镶红。细看之下,内侧还有点点黑斑,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含苞欲放的花蕾,多么诱人,又叫人等得不耐烦了!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瞧,这一大丛的花蕾,盛开时该是花团锦簇了!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4 comments:

koon said...

哎哟哟。。。你是上天派来给我的散花天女。。

koon said...

说真的,真杜鹃我首会看到。很美。看起来好大一朵。有巴掌那样大吗?

skfong said...

哈哈,那你就是我的惜花人了!

这杜鹃开满有个人头那么大,真的哦.

杜鹃花是一个相当大的植物属,称Rhododendrons,还有另一种叫Azaleas,也是杜鹃花...金马伦看到的多数是Azaleas...那花比较小,植株也比较矮小!

你应该开辟一个花园,自己种花赏花,那是充满期待的乐趣!

koon said...

sk,
吉隆坡寸土如金你也不是不知。我们‘资源’有限,哪有多余的地种花种树?屋前那块小地再铺上水泥,什么花园梦都破灭了!所以辟了个网上后花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