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千里共婵娟

Photobucket

上个星期还没打算做月饼,因为太累了。
周末,炒了镬莲容和豆莎,再弄一镬栗蓉,搁置了好几天。

昨天,take起心肝,狠狠地做它月饼,做了送朋友的,做了老公爱吃的五仁,做了孩子爱吃的冰皮。还剩下一些馅,夜里,还想多弄一份,唉,我的腰撑不住了,罢了。

Photobucket

送了些给幼儿园的洋人朋友,跟他们分享我们的佳节,他们很高兴。

Photobucket

7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很能干,烹饪唱戏写作读书亲子课题摄影花花草草牛羊猫狗。。。。。。,老天!还有什么东西是你不会的?

koon said...

你很了不起,竟然自己做陷料,难怪腰都直了!呵。。我听霓霓说陷料是最难做的。她都买现成的。你从前在马来西亚时有没有亲自做?我早上买了大同出产的豆沙月饼,味道很差,很差。祝你们一家大小中秋节快乐!

skfong said...

小女人,
我是名副其实的小女人,没有事业也做不了什么大事。如果我不学点嗜好做些零碎的东西.......天呀,我的日子该怎样过?呵呵....
这和能干无关。

skfong said...

koon,
我开始学做月饼是在八十年代末,那时候没有现成的馅料卖,我们都是自己炒馅的,失败了很多次,摸索了很多次才学会。

如果你吃过自己炒的馅料,你不会再喜欢外面买的月饼,自己做的才是100%真材实料。买现成的料来做月饼,还是会有防腐剂的。

不过,炒馅料的确是很累,很累的。

婷婷 said...

我来吃月饼的,不客气了..emm.....
好吃.....嘻嘻

中秋节快乐!!!

sk fong said...

婷婷,

来来来,吃月饼!呵呵。

大家中秋快乐!

薄荷糖 said...

看到栗蓉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