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鸢尾 Iris

Iris(鸢尾),又称为爱丽丝,有水生也有陆生品种。
Photobucket

我家后院池塘边,种着一片的黄色鸢尾 。不是一株,也不是一丛,而是一片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每年春天,开满花的池塘岸边,象一群群的蝴蝶在翩翩飞舞;难怪有人称它为蝴蝶花,更有人叫它为祝英台花,让人想起梁祝化蝶,多么地凄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鸢尾的品种很多,颜色也很多姿多彩!iris为希腊语“彩虹”之意,喻指花色丰富。

Photobucket

以下的品种为荷兰鸢尾,Dutch Iris,是用球茎种植的,是陆生的鸢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春天,鸢尾花开的季节,你就可以看见一只只蝴蝶飞舞于绿叶之间,仿佛要将春的消息传到远方去。

Photobucket

2 comments:

koon said...

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我昨晚和我hubby说如果给他一片像你那样的地,有河有树有花有羊,他会要吗?他答:我有一个愿望是要牧牛人的。看,我们都很累了。。。呵。。

sk fong said...

我老公的同事,很多都住在这样的lifestyle block,只图下班回来可以摒弃所有的压力,没有车声噪音,对着花草树木,鸟鸣虫声,甚至do nothing!

累了,陪他一起去度个假,充下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