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猪脚醋

前两年养了两头猪,还没长大前就盘算着如何吃完这两头猪。没想到这两头猪也没什么份量,不知不觉地没做好记录就吃完了。

好吧,重头来过,看看要如何才能吃完一头猪~~
嗯,从头开始还是从脚开始?先吃脚吧,就做猪脚醋。

我弄的猪脚醋是很‘猪脚’的,就是用猪蹄尖,要汤汁鲜甜些,我又加了块猪踭肉,姜片拍扁,还要蒜头,500ML的添丁甜醋,一小块冰糖,适量的水。
Photobucket

玉腿横陈,香艳挑逗~~
Photobucket

先清理干净猪脚的猪毛,用热水烫过,再刮干净。
我的刀不够力,只有顺着骨节把猪脚切开两半。烧热镬头,放点油,煎下姜片和蒜,捞起,再放入猪脚和肉在镬内炒干水份,然后全部移入钢锅。把甜醋倒入,加足够的水,盖过面,煮滚后转小火,煮到皮软肉酥。
Photobucket

我是有加水煮蛋一起下去煲的,和猪脚醋煮的蛋,好吃!
Photobucket

5 comments:

koon said...

嗯,这个好好吃,熬到两三天更好吃。我放的是gula melaka。你有试过吗?

sk fong said...

没有试过用gula melaka,下次可以试试。
我都是跟外婆的煮法,她说放点冰糖就没那么热气。

simple woman said...

今天要煲一锅猪脚醋给老公拿去参加朋友的potluck,特地到回来参考你这一篇。咸的猪脚加蛋有吃过,酸的加水煮蛋没试过,酸酸的蛋味道如何?

skfong said...

ooopssy,
看漏了这贴。
酸的蛋就好象鸡蛋和酸姜一起吃那样咯,没那么滞腻。

simple woman said...

昨天中午煮了,昨晚拿去朋友家。味道还不错,我们一向来都喜欢吃猪脚醋,还相当容易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