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海底榴槤

拜六到镇上的邮局寄信和送衣服干洗,看到邮局外头有摊卖鱼的,走前看看,看到一堆好丑的生物,一个个比拳头还大,还活着的,它的触角还在蠕动着。很好奇,原来那就是海胆,毛利人叫它Kina,也有人叫See Egg。

真的是胆生毛,很勇!谁敢碰它?
Photobucket

我跟那卖鱼的问七问八,他还热心的剖开一个,挖了点给我尝,err.....emmm, 结果买了一袋回去!
一回到家,我把它摊在桌面,跟老公说:我买了榴槤回来!他一看,问我怎么把花园草丛里的刺猬捡回来?这是榴槤,海底榴槤!
Photobucket

开榴槤咯~~一开始有点‘老鼠拉龟’,很怕它的刺,不懂如何下手;记得以前去刁曼岛,有位同学被海胆刺到很‘够力’。嘿,后来用了一把小刀和一个大汤匙把它扒开了。
Photobucket
里边的东西,真的有点恶心,流出黑乌孖叉的液体~

可以吃的就是这个东西---它的卵,挖出来,就这样生吃,放到嘴里咬咬咬,然后骨碌地吞下去。
Photobucket

弄掉那些黑黑的XX,看~现在是‘黄肉干包’,这不就是海底榴槤吗?
Photobucket

十个大洋买回来的海底榴槤,挖出来只不过是那么一小碗,这卖春的海蛋也真不便宜!
Photobucket

现在最艰难的任务来了,如何吃完那小碗的海底榴槤或海蛋的春?老公开完了,尝了一口,马上逃之夭夭;我追着孩子来喂,逼他们一人吃了半茶匙,他们说这好比fear factor,吃了马上漱口吃糖来掩盖那味道!我说,万一有一天你们流落荒岛,那还知道什么可以吃和如何吃,不至于饿死于荒岛!什么都要试一试吃嘛,要有冒险精神,如果狗屎可以吃的话也要去尝一尝!(我这做娘的是不是有点变态?)

该解决的问题还是要解决,如何吃完那些卵?我.............把它弄了好象蚝煎那样,半哄半骗半威逼,煎过了有点象蚝那样,拌着煎蛋和薯粉浆和蒜香味,总算解决了,任务完成!
Photobucket

4 comments:

koon said...

sk,
你很多新东西让我看。让我有落在后面追的感觉。我忙完才慢慢看。你现在没上课没功课优优闲闲啊?

skfong said...

koon,
我现在放假,就写写写,当着过瘾!这几天都忙些零零碎碎的,这周五要去上个first aid课程,然后周末去一个岛度假!就这样咯,你出外公干忙,别急!

mary said...

其实我没见过真实的海胆,更没尝过它的滋味.你这一介绍,让我开眼界长见识了.

skfong said...

这东西,有人跟我说,吃它是可以壮阳的,象tongkat ali,象伟哥,在日本卖得很贵!哈哈。你来NZ的时候应该还是季节,要尝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