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笋丝炒肉片

笋丝炒肉片
这几天嘴巴老是想起笋的味道,好象怀孕时很想吃一种东西的那种感觉。经过一家杂货店,不由分说地冲进去买了一罐金兰牌的笋丝,早上吃了一些,不是很够喉,下午再拿来炒肉片。

Photobucket

我的老公和孩子说笋很臭,说真的,嗅到真的很象尿味,但是吃起来就是一个字:鲜!

Photobucket

pork shoulder里有一块夹心肉,那是处于上排骨和肩膀骨之间的肉,在骨头之间的肉就是比较滑嫩。那纵切面看起来是有些脂肪肥油,横切面却象云石纹那样,也就是因为这些脂肪,所以吃起来比较嫩。
Photobucket

我过去买了一本书,解说各种肉的特点和煮法吃法。吃,也要吃得其法!
Photobucket

4 comments:

koon said...

笋我也爱吃。配粥配饭都好。我的老公也不喜欢那个味道。生的也好吃,印象中祖母要把它浸泡好几天的。

我觉得你对任何事都和热衷,还买书来研究!

skfong said...

koon,
还好你没说我好练,呵呵。
对生活要有passion,对吗?

koon said...

哈哈,不练不练。
你的猪油渣江鱼子这道适合我,方便带便当。我喜欢带便当,哪怕是一道菜而已。吃起来满足感很高。榨菜怎样做?

skfong said...

我也是喜欢榨菜冬菜梅菜大头菜这些醃菜,尤其是冬天时,青菜少而贵,我都吃醃菜。我小时也吃了不少,一点点菜就能下饭了。
榨菜肉丝我做过,迟点贴上来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