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胡椒猪肚汤

这里的angmo不吃内脏,象猪肚这些东西都卖得便宜。我喜欢吃猪肚,但就是怕处理它很多工。清理猪肚最要紧就是清理内部。不是吗?俗话说:反转猪肚就是屎!

把猪肚反转,先用水冲洗下,再用薯粉加盐加白醋,搓出粘液,清洗,再重复两三次,清洗后没有很重的异味就行了。弄一锅开水,把猪肚汤过,把猪肚口的白膜刮干净,再把外面的网油剥掉就可了。

一个猪肚,两块肉骨头,我用了一把胡椒,一点玉竹,让汤清甜些,还有两粒蜜枣。
Photobucket
把猪肚煲软,筷子可以刺入就可以了,捞起切小块再放回汤内,食用时沾点小辣椒酱油!

喝到香汗淋漓的胡椒猪肚汤!!
Photobucket

(一位猪友建议,加点冬菜葱花会更美味!)

4 comments:

穎子 said...

这食物,要加上砂拉越的胡椒,更美味!

koon said...

我的清理方法和你一样,只不过我没用醋。我上个星期才煲白萝卜猪肚汤。不敢下胡椒,怕发热气。

想知道你怎么泡制猪肺?
波仔肉真的特别好吃吗?

sk fong said...

蝴蝶,
我用的就是Sarawak胡椒,每次回马我都会带些过来。

耶~支持Sarawak 产品,支持Malaysia产品!!^.^

sk fong said...

koon,
什么是波仔肉?是不是meat ball?
弄猪肚下点白醋可以去掉异味。
我还不会弄猪肺呢,因为家里没有吃,不懂什么原因,没看过外婆做猪肺,我这也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