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酿茄子

我们家里很爱吃茄子,而茄子只有在夏天又多又便宜。
尝试过种茄子,但是长的不美也不多,比不上外面卖的又肥又美,那都是温室种植的。

我喜欢把茄子拿来酿鱼肉。
这里没有胶鱼,我发现能打鱼胶的只有gurnard,一种红色的大头鱼,买了400G的鱼肉,做了一碗鱼胶。
茄子也是那种圆圆肥肥的,切片剖开。
Photobucket

镶入鱼胶后,放到不粘锅上煎,煎茄子很吃油,用不粘锅没用那么多油。
Photobucket

煎到茄子软,表面微焦。爆点蒜茸,洒上青葱,再浇点酱油,上桌。那是最开胃的一餐!
Photobucket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我很喜欢吃茄子,不管是酿茄子,鱼香茄子,清炒或煮咖里我都很喜欢,可惜家里三个男人都不爱吃。

skfong said...

simple,
告诉你家的男人们,你是一家之“煮”,你煮什么,他们就吃什么!不准挑食啦。

HUEY said...

HI, 我是在台灣的馬來西亞人,
好喜歡你的BLOG, 尤其是烹飪篇~
已經LINK你了~

sk fong said...

huey,
你好!
欢迎你常来赏花喝茶吃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