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一树的苹果不见了

除了周末,平时都是我带LUCY去溜鞑.
早上,我们都习惯,果园花园走一回.
昨天早上,溜到果园,发现一树的苹果不见了,地上也没有半颗,树上只吊着稀疏的几颗青苹果.
以为是老麦当劳周末时采摘了,没跟我说.
问了他,他说没有采;找了下,储藏室里也没半粒苹果,心里非常纳闷.
我福尔摩斯了一会儿,看看有没有可疑的脚印和车轮印;看看被堵了的旧车道有没有人爬过的痕迹;到大路去东瞄瞄西看看.
一个早上,弄到我神经兮兮.

晚饭时,我们在讨论,一树的苹果怎么不见了?
会不会是果子狸来吃完了?(有这么多的果子狸吗?那估计有整百粒苹果,一夜之间吃完了,而且连核都吃掉?太可怕了.)
会不会是隔壁的牛来吃掉了?(不可能,因为篱笆没有坏,也没留下牛粪做证据.)
会不会是野兔吃掉了?(你有看过会爬树的野兔吗?)
会不会是小鸟叼走了?(这苹果要比鸟儿重,怎样叼?)
会不会是那些走去路口搭校车的学生偷采了?(周末有谁会去搭校车,而且顽童是采来玩的,一定会丢到满地,这苹果是酸的,小孩不爱吃.)
有人进来偷苹果?(又没有任何侵入者的痕迹.)

疑云重重,难以解释.

我说:"会不会是有UFO经过,突然没有了燃料,采了我们的苹果去挤apple juice当燃料?"
孩子们说"You are right, Mummy!"
嗯,我也很满意这个解释,终于解开这个谜团,结束了大家的猜疑.

3 comments:

koon said...

把苹果树放上来,让我们来当福尔摩斯。
牛吃到树上的萍果咩?

HUEY said...

這位媽媽想像力挺豐富的喔~ :D
請問妳在NZ的哪裡呢??
我妹妹後天即將到NZ WORKING HOLIDAY囉!~

sk fong said...

koon,
那苹果树不高,吊着的苹果会碰到头,如果牛要吃,是吃得到的.
不拍照了,这两天都刮风,也没什么好看的.
我们是讲爽的啦,最大的可能就是苹果被风打下来,然后被田鼠野兔带回洞里储存过冬了.

huey,
我是在北岛Waikato.
WORKING HOLIDAY 是个很好的经验哦,祝你妹妹有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