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煮龙虾

每年都到我家后院射野鸭的医生两父子,Andrew的儿子去潜水,抓到了一些龙虾,给了我们一只。
这些龙虾捕上来就煮熟然后冷藏,以保持它的新鲜度。

Photobucket

不是很大只,想到要煮来送饭,不懂要煮什么汁好,什么奶油泰式都不考虑了,很多工.其实这龙虾最好是这样吃,原汁原味.
刚好煮了一碗鸡油姜葱酱,本来是点白斩鸡的沾汁,就决定用这酱来煮吧。
Photobucket

龙虾肉已经是熟了的,爆热酱汁,放入镬内快兜几下,溅点酒即捞起。虾头和和钳脚也(火合)下,上碟。
Photobucket

孩子们都说象鸡肉,呵呵,其实龙虾肉也不是那么特别,一般的虾肉还比较好吃。
Photobucket

12 comments:

lkf said...

在这里吃龙虾餐,一个人要100多块。

mary said...

wow,感觉很好吃。

skfong said...

lfk,
这里如果你会潜水,可以自己捕捉,不用钱的,鲍鱼也可以自己去捞,不过一定要符合尺寸,不能太小,也不能滥捕,有一定的数量,否则会被鱼农局捉,salah的!

mary,
你那边水域也有很多哩,叫你女婿去潜水捉.还有BLUFF的生蚝也很美,你一定要去试哦!

koon said...

sk,
全世界几乎每个国家都争着走向industrialization。纽西兰则偏向naturalization,益了人民。你看,现在讲环保,讲有机,讲过田园生活。人啊,要倒退的活,以求长命百岁!呵。。

koon said...

捉鲍鱼,不是捉泥鳅,听起来多矜贵的样啊!哈哈哈哈。。

sk fong said...

koon,
把脚步放慢,就可以看到更多风景了,你说对吗?
其实国家的财富都应该是属于人民的,不管什么...ation,不贪婪,对自然界也好,对人民也好,都是好事.我的朋友说有门路买到黑市龙虾鲍鱼,我不买,不吃也没关系.有时侯在电视上看到有人走私鲍鱼,都是华人,觉得羞愧.

粉红夫人 said...

你好,第一次路过,
被你家的龙虾香吸引过来,口水流满地。。。
我比较常煮姜葱爆龙虾,
因不想蒸龙虾蒸太熟,
龙虾炒到刚刚熟,吃起来QQ的,很好吃!

skfong said...

粉红夫人,
你好,欢迎你来参观!
是的,生龙虾刚刚熟是比较脆,爽口.
我们这里买到的多是烫熟的,所以再爆炒就会有点过老.
龙虾很贵,不能常常吃,久久吃一下就好!

mary said...

你还在马来西亚吗?
可能你回来的时候我刚好回去了。
今年十一月初我又会过来,
因为女儿的婚期定在12月12日,
到时可能会逗留接近半年也不一定。

yeelee said...

skfong,
当你看见我的留言的时候,想必已经回到纽国了。:)
虽然你会觉得那没有什么,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你,非常诚恳地感激。非常。
我从来没有想过载网络上交朋友,认识你是我写blog的收获,感觉上原来人与人相处,贵在知心,贵在真诚。
谢谢你的蜜糖,也谢谢你的lavender,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见面的时候,我是左手牵一个,右手抱一个了。:)

yeel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k fong said...

mary,
下次的逗留,欢迎你到北岛来参观,虽说风光没南岛那么优美,但是独特的民俗风情是值得参观的,如果有到ROTORUA,经过我家来坐坐吧!

yeelee,
交朋友,贵在知心,贵在真诚!
我很珍惜,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