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肉骨茶

煮肉骨茶是我的懒人餐,因为那样可以一锅熟,有汤有肉,再烫个青菜就是一餐了。
通常是用排骨和猪踭肉,那猪踭肉,肉贩说它是“金不换”,特别是煮汤后,肉质不会象干柴枝那样硬硬难吃。
我用的是一般的包装肉骨茶料,牌子不拘,因为还要自己加料下去,加些玉竹当归枸子红枣,还有半粒罗汉果。姜蒜是一定要,以前都喜欢连蒜皮一整粒放下去煲,但是现在的黑心食物太多了,怕蒜头外层喷了过量的防霉药物,还是去皮会安心些。
Photobucket

我还喜欢加点香菇一起煮,汤里有香菇的香味,而香菇也把一些油吸掉,一举两得。
调味还是要用好的酱油,虽然有人说,肉骨茶是酱油汤。
Photobucket

3 comments:

yeelee said...

hahaha skfong, 这也是我的懒人菜。
有时候下班回家实在很累了,所以便准备肉骨茶的材料肥肉瘦肉香菇金针菇肉丸还有煮酱油肉的那种豆腐(棕色皮的),家婆在中午的时候hampalang放在slow cooker内,回家途中买油炸鬼,然后再烫青菜加肉松,yeah,解决了我的晚餐烦恼!
我放些许的老抽,胡椒粉,一点麻油,最后上桌之前再放几滴的白酒。哇,我开始肚子饿了。

koon said...

原来仲要放罗汉果!上边果个朋友仲加埋白酒!

sk fong said...

yeelee,
放点白酒啊?一定很香,下次我也要试一试!

koon,
做肉骨茶很多秘方的,各师各法,我知道了都想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