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mocha hot cross bun 十字包

星期四在Bakers D. 买了新推出的mocha hot cross bun,不得了,太好吃了,不过就是贵,一个卖块八,一包六个卖九块钱.
回来就想着怎么样做,上网查了,也没有相关的食谱.不管了,就自己凑着来做.
我是用le cordon bleu的hot cross bun食谱,自己调了mocha chips,再加点mocha粉,替代传统的肉桂和葡萄干.

还没入炉烤之前.
Photobucket

出炉了!扫点糖水,表面比较光亮.
Photobucket

好香啊,很香浓的mocha味,很满意!
Photobucket

在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这一天,西方基督教国家的人们通常会吃一种复活节传统食品:Hot Cross Bun(一种小面包,上面有十字架形)。这种面包里面有肉桂香料、糖和葡萄干。最重要的是,它的表面画了一个十字架,这是因为当时耶稣被钉在了十字架上,这个面包就是为了纪念此事。

这是前两年我孩子做的,他们不爱肉桂的味道,所以做了巧克力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是从本地的报纸得来食谱是用巧克力代替肉桂和葡萄干,正适合小孩的口味。

材料:
3 tsp酵母
1 cup水
1 粒大蛋
25g 奶油
¼ cup奶粉
¼ cup褐糖
¼ cup可可粉
1 tsp盐
3 ½ cup高筋面粉
½ cup巧克粒碎

做法:
1. 用两大汤匙温水让干酵母激活,有泡沫状。
2. 把干的材料混合好(除了巧克粒碎),抹入奶油,开穴,加入酵母,水和蛋液。
3. 把面团揉到有弹性,光滑不拈手。
4. 第一次发酵,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约三十分钟。
5. 把发奖好的面团放在桌面,赶成一寸厚,平均洒下巧克粒碎,卷起封口。再把面团轻轻搓一分钟,让巧克粒碎黏紧面团。
6. 分成12或16粒小团,整型,第二次发酵,放置30—60分钟。
7. 面包上的十字可以用30克奶油加半杯面粉加少许水和成团,赶成薄片再切细条。
8. (扫上蛋液,随意。)
9. 烤箱预热200度C,烤10—12分钟。(取出扫上糖浆,也是随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