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我的新厨房

我的新厨房弄好了,这个星期终于可以从从容容地煮顿饭.
女人一生中有多少的岁月是窝在厨房里的?一个厨房就是她们的天下.

我的新厨房,其实是旧瓶装新酒,由于旧厨房格局的限制,也只能拆了旧的装上新的.
这次我滥民主,由大家来决定厨柜和桌面的颜色,结果我的孩子们选了灰的系列,实际上我比较喜欢原木和乡村味的.
也好,这灰色和不锈钢也蛮搭配的,也让厨房感觉凉快些.
Photobucket

换了个煤气的炉头,最要紧的是有个wok burner,可以让我chingchingchangchang地炒菜,有镬气的.
可是我狡兔的个性,还是选了这个煤电双栖的炉头.
Photobucket

我的孩子最感兴趣的是这个有自动制冰和冷水的大冰箱.
Photobucket

女人买厨具就好象买衣服那样,永远是少一件的.
我也是这样买呀买的,有些还在盒子里箱子里,不得见天日.
这次要迁就大冰箱,把玻璃橱柜改小了,能摆放的空间不多,就轮流换画吧.
Photobucket

贴在墙上的瓷砖,女儿说要plain的,我选了opal white,不反光的.
后来觉得有点单调,加了几条装饰的瓷砖条;也只能加几条,这些装饰瓷砖太贵了.
我觉得有些点缀就好,不会让人眼花缭乱.
Photobucket

重点来了,我老公做的DIY chopping block,可以让我在厨房里挥刀又砍又斩.
是用原木的,松木来的,只涂了蜡,没上漆.
桌面是大片的瓷砖,耐热和耐敲.
是有轮子的,可以推动,也可以放在厨房中央当小island.
还有个小柜子,可以收藏东西.
Photobucket

我的厨房弄好了,我的书也读完了,最大的重点来了......
我可以开趴地了,也可以开始找工作了!
Photobucket

12 comments:

koon said...

我自认是厨君,有统一厨房这片天之感。呵。。先祝你趴地疯狂哦0夏!

skfong said...

哈哈,你也来,一起趴地,现在马航有特价,到纽西兰的来回机票两千五,你和琦琦一起来!

WendyinKK said...

Yeah, no wonder I see u cooking in weird places.
The kitchen is a very personal place for me. One mountain cannot hold 2 tigers. :)

skfong said...

Yah, it took two months to complete my new kitchen. Those guilou went on summer vacation and only back to work after mid January. I had to do the washing at the backyard and cook at the front yard. Just imagine how troublesome it was. But now it’s over. I love my kitchen. It is my kingdom. Hehe.

yeelee said...

skfong, 哈哈哈哈祝趴地愉快,继续烧好菜!:P

skfong said...

yeelee, 趴过了, 现在累到想趴地, 趴在地上, 哈哈.

MsMo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sMoon said...

Hi skfong, I chanced upon your blog while surfing. Congrats on the new kitchen, it looks beautiful. Owning a kitchen is every cook's dream, isn't it? Slowly browsing your older posts at this moment, and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w posts. Cheers!

p/s: I'll be getting my own kitchen in April... can't wait... very excited... *squeals*

sk fong said...

hi,月亮,

欢迎你常来赏花喝茶吃点心!

很期待你分享你的新厨房和料理!

mary said...

很喜欢你老公做的DIY chopping block,一定超好用。松木哪儿买?

sk fong said...

mary,你知道吗,我们亚洲人的个子没angmo那么高大,那个benchtop的标准高度还是有点高,切东西时要吊着胳臂,挺累的。
这个chopping block是度身订做的,而且也不怕粗用,弄坏了,就丢去当柴烧好了!
松木很多地方可以买到,那些卖DIY东西的店就有。这chopping block是会接触食物的,最好买untreated pine wood,没有浸过防虫药,不怕有毒,比较安全。

mary said...

确实物尽其用,一点都不浪费。
女儿有过来你的部落格看,
她也很喜欢这个活动的砧板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