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糯米红酒

到屋伦饮茶, 也顺便买些杂货.
看到店里有卖红麴, 心里不禁大喜.
平时我回马都不敢带红麴, 怕海关刁难.
店员教我用一公斤糯米, 两百克红麴和一粒甜酒母.
我回来想了下, 不对, 她是教我做红糟, 我是要做糯米红酒.

我用了两公斤糯米, 两百克红麴和两粒甜酒饼,
蒸熟滩凉的糯米, 拌入辗碎的红麴和甜酒饼
发酵了一个星期, 加了两公升水.
再等三个月, 酒成了.

过滤出来, 沉淀了三天, 酒终于清澄了.
Photobucket

收成有五樽四罐.
两公升的糯米红酒, 半公升的米酒浆;
还有四罐酒糟.
Photobucket
我本来是打算拿这糯米红酒来煮菜肴, 但是喝起来又很甜很醇, 一小杯又一小杯的, 不觉已经喝了半瓶.
看来, 又得泡米再酿另一埕酒了!

2 comments:

mary said...

好久好久没来了,今天和女儿通电话提起曾经在你的blog看过你酿酒,于是上来找找,果然找到了。这个酿酒法我不问自取咯,准备学一学,希望成功。

谢谢你的分享。

sk fong said...

mary,

别客气, 如果有问题, email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