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期待

早上去溜狗时,前院后院走一回,看看花,看看草,看看我的菜园,看看我的果树。

夏天快要到来了,看到树上还青涩的果子,充满了期待,期待果子的成熟,期待收成!

种了两列草莓,有些早熟的,开始被贪嘴的鸟啄食。
Photobucket

蓝莓,只有两棵,已经很丰满了,也快成熟了!
Photobucket

种了三年的黑加仑子,前后收成了不超过十粒,今年结了不少果,要和鸟儿抢快。
Photobucket

葡萄要等到秋天才会有收成,现在只有葡萄核那么大。
Photobucket

毛毛的桃BB。
Photobucket

已经有guli那么大的李子,圣诞节时就会红了。
Photobucket

水晶梨,也叫砂梨,表皮象粗沙粒,里边很甜很多汁。
Photobucket

啤梨。
Photobucket

苹果,是史密夫奶奶青苹果。
Photobucket

橙,花刚刚掉了,看到刚结成的果,要等到冬天才会成熟。
Photobucket

这是柿子的花,其实是花萼和子房,柿子的花是毫不起眼的,也是要秋末才有收成。
Photobucket

百香果的花,很美,也叫番莲花。
Photobucket

这是Feijao的花,那果实是有点象番石榴,很香很好吃,可惜不耐存放,很少出口。
Photobucket

我家也种有奇异果,但是可能气候不对,结的果不多,它的花可香得不得了,引来很多蜜蜂,我真的很想养蜂取蜜!
Photobucket

3 comments:

koon said...

光是看我也甘心,我期待果实的照片分享。
下边你个菜用来煮饭,就像人家煮芋头饭那样煮法,你试过吗?很好吃。

skfong said...

酸菜煮饭我没试过,白菜饭就有煮过。只要那白菜茎,也好象煮芋头饭那样煮,白菜茎煮后软软滑滑的,也很好吃!

koon said...

不是用酸菜煮!用生芥菜。福建人叫大菜饭。小时候我祖母用木火煮,单是吃焦锅巴就已经够满足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