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妈妈的年糕食谱

妈妈每天上巴杀,和那些安娣闲聊,问到了一个简易的年糕食谱。说是从报章上学来的。。。!

材料:
一碗白糖
一碗糯米粉
一碗水
一汤匙粘米粉或澄面粉

Photobucket

做法:
把白糖放如锅内煮黄,不要煮焦!
Photobucket

加入水,搅溶。
Photobucket

稍微冷却,加入粉内,搅匀。
Photobucket

妈妈的秘诀:如果要用香蕉叶垫底,最好把粉浆隔水煮至黏稠,这样一来粉浆才不会漏出。
Photobucket

倒入罐内,蒸两小时。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6 comments:

lkf said...

以前蒸年糕可是要蒸一天一夜的。

sk fong said...

这两个食谱很简单,可以叫老婆做。
现在年糕也卖得很贵哦~

koon said...

我看到你的果酱,还看到你的腌柠檬,这能拿来做啥?我昨日学霓霓做了一个黄梨酵素,不晓得会成功吗?

skfong said...

腌柠檬拿来泡水喝呀,加点蜜糖加冰块,消暑解渴;也可以拿来煮菜或蒸鱼。我们家有些吃不完的水果,我都做果酱或腌起来或冻起来,改天可以吃。上个星期我还做了葡萄柚子蜜,可以留着慢慢泡来喝。
我没做过酵素,看很多人做过,和我们做水果酒有点相似,不过我们做水果酒的过程消毒很严谨,你要注意,要是长霉菌了就不好要,怕有毒素。

键轩惠娘 said...

哇,好像新年要到了,几时教作饼干?

sk fong said...

键轩惠馆,

你好!欢迎你。

我还没开始做年饼,这都是记录一些旧作品,你慢慢看,迟点我再把食谱和做法放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