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瑶柱带子羹

Photobucket

带子是新鲜的扇贝scallops;瑶柱也叫干贝,即dried scallops.
但是瑶柱有很多等级, 价钱也相差很大.

"干贝是海中江瑶的柱头肉,俗名“瑶柱”,又称12瑶柱,是扇贝、日月贝、江浮贝的闭壳肌干制而成的,干贝肉质细嫩,具有特殊的鲜香味道,颗粒愈大的味道愈好,可与其他原料配合做菜,也可单独做菜。“江瑶柱”即江浮贝。   干贝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功效与海藻、海带接近,但味道更可口,用来做菜,非常鲜美。 对考生、劳动者、加夜班者,或神经不安定型、眼睛易疲劳、肩痛、头痛等状况的人,可以连续吃几天干贝来弥补体内的损失。干贝汤鲜可口,营养价值高,是一道适于全家人饮用的补汤。"

材料:

Photobucket

瑶柱 50g
带子 200g
火腿 50g
大白菜梗(去掉叶)100g
红萝卜50g
韭菜/韭黄一撮冬菇 50g
姜 1tbsp
鸡蛋 2
太白粉2tbsp
上汤/水6杯
调味香醋

做法:

Photobucket

把瑶柱泡软, 撕开成丝, 水保留.
带子洗净火腿,大白菜梗(去掉叶),红萝卜,韭菜/韭黄一撮,冬菇,姜切成丝备.
用热一汤匙油, 爆香姜丝, 加入上汤, 再把 瑶柱和切丝的材料(除了韭菜)放入, 煮约15分钟.
随将带子放入,煮滚,调味.
太白粉用少许水调开, 慢慢倒入汤内, 一面搅拌成羹, 最后加入鸡蛋和韭菜, 和匀即可上座.
食用时,可加少许香醋调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