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一只小小小小鸟

老麦当劳有个农场,依呀依呀哦!
他的农场养有很多鸟,依呀依呀哦!
这里吱吱喳喳,那里吱吱喳喳。。。。

Photobucket

我对人说起:我天天鸟语花香!那人说我“晒命”。。。

事实是如此......................................

我的家在乡下,有一小片树林和果园,后院有个大池塘,和邻居交界处又有些沼泽地,这就是鸟的最好生态环境,见过的鸟还可真不少。
令我最惊喜和兴奋的鸟是....一只长尾的雉,来我家门前,敲我的玻璃门。
令我痛恨的是.........那些秧鸡pukeko,长脚黑身红冠,来偷吃我的鸭蛋,还抓我的小鸡和小鸭。
园子里所有的麻雀都是我养的.........喂完了鸡,剩下的糠就是它们的餐点;我种的水果都是它们先尝。
还有胸前一团白的Tui鸟.........相当大的绿鹦鹉.........拇指般大小的蜂鸟在吸食吊钟花的花蜜.........在池塘里戏水的野鸭大雁.......很会捕捉虫儿的不知名小小鸟.......在树梢追逐的蓝红绿小鹦鹉......还有常飞进我家里打转的Fan tail......

我从来没有打算养鸟做宠物,因为我觉得鸟是应该自由的飞翔,不是关在笼子里的。
就有那么一只不是美丽又不是会唱歌的鸟,做了我短暂的宠物........

话说,......夏天.........炎热..........郁闷!

我坐在屋前,看着那些冷血无情无义的蠢鱼在毫无目的的游着,就听到了一张黄嘴在喳喳哀叫,是一只可怜的小鸟,从窝里掉了下来。‘恻隐之心,人皆有之’,我就叫小女儿挖些蚯蚓拿些面包碎给它吃,待会儿它的妈妈会来把它找回去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么一喂,就不得了了,它简直把我当成它的娘了。每隔半小时,就来喳喳要吃,我去那里它就跟去那里。到了夜晚,它的妈妈还没来找它,它也回不到窝,就倚在墙脚下挨傍着。那晚还下雨,我跟老公说要不要把它放进屋来,老公给我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后来我就只好用两张折椅,围了一个空间,当是给它当风遮雨。那一晚,睡的不是很好,心有牵挂。

第二天醒来,去看了一下,那鸟不见了。我追着Shammy来问:是不是你吃了那鸟?是不是你吃了它?你怎么把那鸟吃了?Shammy不答我就逃之夭夭。我觉得好失落,难道............................这就是天生天养吗?

...........我一直在自责,要是昨晚把它放进屋里就没事了。正当我在懊恼和内疚时,却看到了那鸟儿站在山茶花的矮枝上,我对它说了声:“Come-on~~come-on~~”,它即扑了过来,张开嘴吧喳喳要食。从此以后,它的名字就叫着“Come-on~~come-on~~”,只要对它喊一声:“Come-on~~come-on~~”,它就会飞过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Come-on~~come-on~~”和我们相处了第一个星期,我在花园除草时,它就啄食那些在草丛里的小虫;有时它就站在篱笆上看我;它也爱站在我的肩膀或草帽上;就好象baby黏着mummy那样。过了两个星期,大家的热情好象消退了,小女儿不大愿意去挖蚯蚓了;老麦当劳嫌它大便在它的鱼缸上..........。大女儿说:“Mummy,它应该学习自己找食物,不然的话,它怎样回去它的家庭去?”说的也对,它不能老是在唱:“.......我不要长大!”于是,狠起心肠,不再喂它了。几天过后,“Come-on~~come-on~~”不再飞来了,但是,只要我们一喊:“Come-on~~come-on~~”,它就会喳喳回应,好象是和我们对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再后来,有好几天没听到它的声音了,又对它牵肠挂肚了。我在后院晾衣,看到有几只灰灰的鸟,我喊了声:“Come-on~~come-on~~”,它飞到屋檐上,喳喳了几声,又飞走了。

Photobucket

去吧去吧~~回到你的家庭去吧,好好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