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娘惹珍珠糕

来做做Nyonya Kuih~~
Photobucket

用沙谷米做的糕, 粒粒晶莹透彻, 我们都叫它做珍珠糕....
一般的都是黏黏的, 必须沾上椰丝才好吃...
Nyonya Kuih 最主要的配料就是椰浆PANDAN.....这次还加了gula Melaka..去年带过来的, 是纯正马六甲的特产.

Photobucket

沙谷米, 椰丝, gula Melaka, 椰浆, 班兰叶, 班兰香精......还有糖!!

400克沙谷先用水浸泡, 滤干...加糖200克,椰丝200克拌匀..分三份

GULA MELAKA用4汤匙水煮溶,待凉, 加入其中一份..

另两份各加椰浆100ML......青色的是加入一烫匙浓PANDAN汁或少许PANDAN香精..



先蒸青色....二十分钟后...加入褐色.......再二十分钟.....最后一层....又二十分钟....蒸的时间要看糕的厚薄..

我是用班兰叶垫底...........香哦~~
Photobucket

最底下一层是班兰味的....青色~~
中间是gula Melaka........褐色~~
最上一层是椰浆味........白色~~
Photobucket

这三种味道的配搭真的很好吃....特别是中间那层gula Melaka...太美味了..
我的孩子吃到停不了口, 才一个回合就吃了半盘..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