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Kiwi mania 奇异情迷之Kiwi Jam

我又做jam了..........
(之所以...是因为我们吃的jam不多,但是有时水果很多,做jam是最好保存的方法。很多时候拿去送人,有时放太久变色了,就拿去丢掉.........)

在市面上好象没有看到有卖Kiwi Jam, 每年我都会做一些自己吃, 要回马就多做几罐带回去当手信。

做jam的方子是很简单的,一位洋婆朋友教我的,糖和水果的比例是一对一,如果不够酸则加点柠檬汁,帮助软化糖浆。

做法:

把奇异果削皮切块压烂(我不喜欢打到碎碎,喜欢有点TEXTURE。)
加糖放入深锅煮滚,间中搅拌下,怕黏底。
Photobucket

煮到泡沫很大粒了,拿一小匙上来,放到冷的碟子上,倒侧,看到半凝而流动很慢就可。
Photobucket

果酱装瓶的处理
在市面上可以买到很漂亮的JAM瓶子,但是我都是用旧瓶子再循环。
这些处理一定要消毒得很彻底。

首先,所有的瓶子和盖放入热水内煮至少15分钟。
Photobucket

(用夹子夹起,拿起的时候尽量避免手指接触到瓶口和瓶盖内侧。)

装罐后,如果不能在一个月里吃完(放冰箱),罐子就必须hot bath,放在热水里煮大约十到二十分钟。
Photobucket
(通常我看到瓶盖鼓起涨涨的就行了,冷却以后,那瓶盖就会凹陷回去,就会阻止空气进入。)

瓶子标签好。如果是拿来送人的,可以包块花布格子布,自己吃的就免了。
Photobucket

我做的kiwi jam,从瓶底看看,色泽还不错!
Photobucket

No comments: